心中装着人民 才能更好履职

心中装着人民 才能更好履职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只要听到老百姓谈及养老保险、退休金、就业创业、危房排查等话题时,不管是在接访走访,还是平时闲聊中,抑或与员工交流时,我都会主动多问几句,听听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建议……这也进一步引发我的深思:只要心中装着“人民”二字,就会满眼是活、浑身是劲,何愁不能履好职?

  今年上半年,在江津区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大会议室召开“人大代表现场接访暨民情信息收集会”,我和大西门社区党委副书记程虹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居民组长、网格员等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就业创业培训、旧城改造上档升级、社区文明治理”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把人民群众最关切和迫切需要答复、解决的问题摆到桌面上,认真思考解决方案。

  我认为,这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化“四联”制度,走进选区、走进代表之家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倾听、了解和反映群众呼声期盼,化解矛盾纠纷的具体实践。

  座谈会上,大西门社区居民组长刘表兴反映,辖区渝津花园B栋1-8业主李某家的外阳台因房屋地基下沉,已导致该房屋阳台与楼栋主体结构间产生裂缝和塌陷,严重影响到业主的居住、生活质量,且存在安全隐患。

  该情况引起了我的重视。会后,我立即与程虹桥、居民小组长刘表兴、网格员吴克群、刘明秀等人一道,赶到该户居民家中进行现场查看。

  作为一名从事建筑业的人大代表,我通过实地查看发现,该栋建筑的阳台与房屋主体之间属于独立结构相互分离,阳台确实存在严重的地基塌陷、下沉情况,并直接导致主下水管道脱落、墙面破裂和地面下沉。我经过反复检查后向居民解释,虽然存在这些问题,但目前并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的质量安全。听了我的解释,业主李某等人放下了悬着的心。

  随后,在社区的协调下,我安排公司项目负责人和工人将所需材料备齐后运至小区,仅用时5天便将问题彻底解决。为此,业主李某还与家人一道,特意到大西门社区为社区干部和我送上锦旗。

  自当选江津区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坚持把老百姓装在心中,力争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不辜负选民的信任。

 

作者|江津区人大代表 韩选彬(首席记者 张双山 整理)

编辑|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