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米路没一座公厕 代表建议落实解群众燃眉之急

1600米路没一座公厕 代表建议落实解群众燃眉之急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早晚喜欢出门散散步、锻炼锻炼身体,但附近没有公厕,年轻人多走几步路没什么,但是对于年纪大或者行动不便的居民来说就很困难。”前段时间,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杨纲在奥体车市附近散步时发现,袁家岗至大公馆的道路长达1600米,周边居民密度大,来散步附近的老年人也不少,但因为周边没有公厕,不少人为此犯难。

  “这么长一条路,一个厕所都没有,怎么方便群众?”为此,杨纲在附近走访调研后,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九龙坡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在奥体车市外建公共厕所的建议》。

  他在建议中写道,此处交通方便、行人较多,人行道宽阔,有大量的绿化,距离居民住宅比较远,基本具备建公共厕所的条件。希望区市政管理部门进行调研,解决老百姓的燃眉之急。

  收到该建议后,区政府高度重视,把该地区的公厕修建纳入了年度修建计划。

  “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公厕建设更是重点。对于公厕的选址和建设的标准也是有依据的,应该建在路边、公交车站等人流聚集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造成社区居民进出不便。”据杨纲介绍,其实早在两年前,相关部门经现场查勘和协调沟通后,就拟定在人行道上安放一座移动公厕,“但在选址阶段,周边的商户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很多商户担心气味难闻影响生意,不同意将公厕建在自己门店附近,此事不得不搁浅。”

  转眼两年过去,全程参与了选址、公示、做居民工作等环节的杨纲坦言,建一座公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但他没有放弃。

  杨纲就建公厕一事提出的建议,得到区城市管理局的回应,并安排了专人负责此次工程。经过各方努力,短短两个月时间,公厕就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建成,目前已投入使用。

  “有了公厕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感谢杨纲代表!”居民们高兴地说。

  看到自己提交的建议得到落实,杨纲欣慰地说,“老百姓所急即是我们所急。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主动积极地发现问题,才能帮老百姓解决问题。”

 

通讯员|郑海燕 周漩

编辑|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