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资审计全覆盖

推进国资审计全覆盖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关键词:审计联动

推进国资审计全覆盖

 

  近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出台《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五年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深化审计联动,审计部门要深入推进国有资产资源审计全覆盖,加强与区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五年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的衔接。

  《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区人民政府依法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内容、重点、范围等,明晰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重点,强化了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国有资产监管的沟通协作。

  《规划》还对听取和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年度议题作出了年度安排。“《规划》提出,要建立健全反映不同类别国有资产管理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全面、客观、精准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和管理成效。”涪陵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强化绩效评价,还将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估机制,相关评价、评估结果向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书面报告。

  此外,《规划》提出要深化审计联动,审计部门要深入推进国有资产资源审计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资产资源的审计力度,并形成审计情况专项报告,作为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子报告。对纳入审计计划的国有资产资源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要单独在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中反映,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德勇

编辑|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