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村制宜找准帮扶路径

因村制宜找准帮扶路径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关键词:东西部协作

因村制宜找准帮扶路径

 

  “目前,我区东西部协作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强,部分项目进度滞后问题,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与山东省济宁市的工作对接,加强项目的调度、指导和督查,切实推动项目建设……”

  “抓紧抓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机遇,深入挖掘协作潜力,打造济万协作升级版,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日前,在万州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多位常委会委员就做好全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发言。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东西部协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纳入2022年重要监督议题。9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方培带调研组先后到烤鱼培训中心、江来好加工厂、龙泉渔乡、长滩中学等东西部协作项目实地查看并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为常委会听取报告做足准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恩友表示:要深刻认识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对照东西部协作各项考核指标全面梳理工作进展情况,逐项查漏补缺;要充分学习借鉴济宁等东部发达地区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因乡因村制宜,分类施策,找准协作和帮扶的路径精准发力。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东西部协作专题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助力全区坚决打赢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仗。

 

通讯员|姜忠廷

编辑|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