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全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1日,全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开班式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大工作和民宗侨台外体工作的重要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对台体育的具体工作中,努力推动我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期3天,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相关专委会负责人以及石柱、秀山、酉阳、彭水自治县人大分管立法的常委会领导、监察法制委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全党全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刻,举办全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培训班,是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全市人大民宗侨台外体工作的重要契机。

  莫恭明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深刻领会把握侨务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的重要部署,发挥地方优势,主动作为;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莫恭明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加强交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研究思考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曾珠

编辑|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