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赴江北区、巴南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吴存荣赴江北区、巴南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前往江北区、巴南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积极贡献。

  吴存荣一行先后前往江北区石马河街道“李代表”聊天室和民情连线室、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室,巴南区李家沱街道代表之家、花溪派出所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二圣镇集体村、丰盛镇油房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看望慰问区人大机关干部并进行座谈交流。

  吴存荣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吴存荣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是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时时处处事事都坚持、贯彻、体现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向,把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安排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好代表选举关,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树立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切实增强代表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党委领导下,依法行权履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作者|喻春

编辑|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