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人大工作|只争朝夕 踔厉前行

我眼中的人大工作|只争朝夕 踔厉前行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1年8月,带着组织的信任和肯定,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和奋进,我调到了涪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成为了一名人大干部。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人大工作的严格性、严肃性和严谨性,更深刻感受到人大工作在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中的重要作用。

初到人大时,我心想,人大工作有多难呀,特别是办公室工作,那是我的老本行。可接下来,一件件工作改变了我的看法。特别是分管负责的宣传科和信息中心的信息简报、公众号推送工作,时效性、准确性要求都特别强,当天跟采、当天拟稿、当天推送,从文字到图片,需要一一校对审核,通常都在晚上才能签发出来,头顶夜幕下班成了工作常态。

而最棘手的还是自己先后担任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处的秘书组组长的工作。特别是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29项工作职责、34类会议材料、20余次大小会议材料摆在面前时,我心里明白,这是一场硬仗,只能成功,不许失败。白天,参会研究、通知联络;晚上,静心思考,草拟材料。那只有薄薄几页纸的会议日程(草案),反复研究、多方衔接,所有议程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时间、地点必须环环相扣,不容有半点差池,从草拟到最终确定竟敲打了1月有余。还有那上万字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承载了多少干部的集体智慧,经过办公室、秘书组、各委室主任的多次修改后,常委会主要领导又召集大家一起讨论,字斟句酌,逐行逐句打磨。曾经,我以为人大机关不加班,人大机关的领导更不会加班,事实上,同志们早已习惯了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五天的会期,秘书组的所有同志吃住在办公室。凌晨一两点,文印室里还会传出有节奏的印制声;凌晨两三点,会议室里还在分类整理会务材料;凌晨六点,奔赴各个代表小组驻地运送会务材料和简报……大家的默默奉献,保障大会圆满胜利闭幕。

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这一年多,我逐渐从内心深处爱上了这份工作,我们的宣传信息工作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在全市人大新闻奖的年度评选中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微信公众号月均访问量达到11000余人次、增长了近30%;创新推出的“乡镇街道人大近期在干啥”栏目已推送30期,讲出了人大代表述民情、解民忧、惠民心的好故事,发出了人大好声音。

而今的我,虽已走过了不惑之年,但作为人大战线上的新兵,依然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大工作的新征程上只争朝夕,踔厉前行!

 

作者|戴昕桐 涪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