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助企业解决问题400余件

九龙坡区:助企业解决问题400余件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今年3月,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倾力组织发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齐参与。截至目前,推动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400余件。

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调研走访,聚焦宣传国家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减税降费等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全区各级人大代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积极筹划、迅速行动。

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区人大杨家坪地区代表组走进杨家坪商圈“问诊”,实地调研商圈发展现状、下步打算及存在的困难。了解到商圈内服务型企业存在政策不配套、商圈招商困难、客流骤减等问题,当日共收集问题7个,相关意见建议6个。

据悉,主题活动启动后,区人大杨家坪地区代表组按照代表专长与意愿,成立金融、企业、民生三个专项视察调研小组,结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制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杨家坪商圈招商投资、疫情期间助企纾困促发展、银行金融系统助力企业发展等专题调研计划9个。截至目前已开展调研6次,走访企业137余家,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已成功解决问题70余个。

今年3月,市人大代表郑和平来到重庆建工第九建设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助企政策落实情况。经过积极协调,平台公司与建工九建等公司成立联合体,建设全区8条重点道路。6月份已兑现专项扶持资金60万元。

在渝州路街道,明确每名区人大代表固定联系对口选区的2家企业, “线上+线下”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所需;在谢家湾街道,多位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了解企业所需,共同寻找解决之道;在石桥铺街道,举办了“送法进民企”普法宣传活动……

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代表视察、调研、走访企业1542家,线上线下宣传惠企政策5000余次,提出相关意见建议832个,协调解决问题463个,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充分发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

 

通讯员|由临东 郑海燕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