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沙坪坝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区”建设,近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以人才培育、引进、服务工作为切口,调研沙坪坝区人才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专家服务基地、重庆机电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分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相关情况汇报,以及各类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并通过进园区、访企业、听建议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园区、实验室、学校、企业在人才需求、培育、引进和服务人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优化人才政策的意见建议等。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实施“沙磁菁英”计划、“归巢行动”计划、“青春筑梦”计划、“人才三宝”计划,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全区人才总量逐步提升、人才结构不断优化。

为推动助力沙坪坝区人才集聚效应更加凸显,人才队伍更加优化,调研组建议:

一要优化人才引育政策,注重人才自主培养,打通部门信息壁垒,推动人才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发挥园区技校、校企联盟的作用,注重本土中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的素质提升,切实在人才数量和质量上有进一步提升。

二要加强集聚产业平台载体建设,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平台、企业等人才集聚作用,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充分释放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三要压实用人企业主体责任,调动企业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优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撬动更多社会力量,为各类人才提供精准高效、专业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龚欢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