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

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

全市人大系统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纷纷行动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高质高效抓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用心用情履行好监督等各项职责。如丰都县兴义镇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镇村干部近百人,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谈理想信念、思想变化和工作打算,形成学习浓厚氛围;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大家不仅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有关书籍材料,还要下基层,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计划、抓好统筹,确保实干实效,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变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变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变为踔厉奋发、求真务实干好各项工作的过程,变为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

  梁平区新盛镇人大组织36名镇人大代表组成12个宣讲队,分别到各村(社区)农家院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农村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制作宣讲课件和讲稿,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新修订的《党章》。与此同时,该镇人大还通过广播、标语、视频等形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宣讲,并向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辅导资料3000余份(册)。 

  为进一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大足区回龙镇人大组织开展院坝小讲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人大代表们化身“传话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等方面的论述进行重点讲解,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建设靓丽新回龙,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江津区中山镇人大要求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些话真是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监测户户主陈德贵说。

  日前,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干部、阿蓬江镇高碛社区第一书记李明,在居民点的古树下与村民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讯员 陆显德 杨敏 摄

 

  日前,云阳县彭咏梧小学少先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编演《党旗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刘小兰 摄

 

通讯员|熊波 李林 姚华顺 张聪 傅美 谭万国 陈红利 谭胜昔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