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面对面听民声 点对点办实事

南岸区:面对面听民声 点对点办实事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日前,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在广阳镇开展了“两个面对面,畅通民心桥”活动。

  今年5月,该区人大常委会在广阳镇开展了“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的代表建议中有4件涉及区级部门,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按程序交办,各建议承办单位也进行了认真办理。本次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针对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代表建议及其办理工作,结合“主任接待日”活动收集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活动中,代表建议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敞开心扉、坦诚交流。针对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认真解答回应。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分别就银湖村基础设施提升、明月山脉打造、大佛村片区征地兑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据了解,“两个面对面,畅通民心桥”活动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工作,以促进代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政府与代表面对面沟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小红强调,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深入开展“主任接待日”、人大机关干部“进站点”、“人大代表进万家”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吸纳民意,将群众真实的声音传达至区委区政府,让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通讯员|付鹰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