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推进长江支流保护监督工作

忠县:推进长江支流保护监督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聚焦水生态、土壤环境等领域,实地调研了黄金河流域黄金镇段生态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兴峰乡污水处理厂运行以及星博化工土壤污染地块治理修复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三大”保卫战为抓手,厘清责任、倒推工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坚持“找准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这一根本,客观反映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硬伤”,变“应付式”为“真答题”,脚踏实地交好卷、履好职。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用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到实处、落实出成效。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执法检查和监督工作,纵深推进、持续延伸长江支流的保护监督工作,确保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到位。

 

通讯员|谢承琼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