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渝北区: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渝北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屠锐,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白庭学、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联铁,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视察组深入了解了集团在文化投融资体系建设和功能发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同泰集团,视察组参观文创产品,了解其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在巴渝古床博物馆,视察组观看了渝北非遗文化《华蓥高腔》等演出,对渝北历史文化及传承发展有了更为直观及深入的认识。

  市人大代表们对渝北区在文化产业升级、文旅融合发展、文化保护及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赞许,并提出建议,要在加强文化底蕴挖掘,做好品牌打造的同时,持续抓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紧密结合文化与旅游、科技、制造、健康等产业,探索打造“文化+”产业形态,以文化提升产业的内涵品质。同时,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推进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万桃利 冯忠先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