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法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市高法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2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专班组织召开第二次会议,分析研判全市法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市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永利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处于紧要关头。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动摇、不走样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持续做实做细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李永利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县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中心城区等疫情特别严峻的法院要继续抓好在院值守闭环管理、居家线上办公,正常运转的法院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坚持防疫和审判两不误,及时研究出台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司法政策、措施,用好在线诉讼服务、在线庭审平台,及时回应和解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司法诉求,全力服务保障我市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区分各地疫情形势、风险等级等,分区分类分级,扎实做好执法办案、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冲击和影响。要认真谋划推进法院工作报告起草、年度工作要点制定等重要任务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在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保障好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群众服务、纠纷化解等工作,配合抓好协同防控。要持续关心关爱干警,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举措,做好物资、技术等后勤保障,关心好在院办公值守人员、下沉一线抗疫志愿者、涉疫人员及家属等,增强干警的归属感、凝聚力。

  市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亮,办公室、立案一庭、审管办、行装处、信息技术处、法警总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常畅

来源|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p45AuG9nsw3-tk2OlN3fzg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