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代表办法多 “边角料”变小游园

罗代表办法多 “边角料”变小游园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还是罗代表有办法,改造出这个大坝子,我们锻炼身体也有了去处。”在九龙坡区西彭镇桥凼村农民新村小游园里,村民何长碧一边锻炼,一边开心地说。

  据了解,桥凼村属于城边村,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大部分已经实现农转非,住在修建于2003年的24栋平房内,但由于楼栋间距狭窄,村民一直抱怨缺乏休闲活动的场地。

  而在农民新村和渝西中学的交界地带,有两块累计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边角料”三角地被征用多年,却一直没利用起来,部分住在附近的村民将地块划界种上了菜,俨然成了私人菜园。同时,带来的还有环境脏乱差问题,随处可见乱搭的篱笆、乱扔的生活垃圾。

  对这两块三角地,长期在桥凼村巡视的网格员杨子坤说:“本来地方就狭窄,这些地还被私人占用,对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今年,九龙坡区西彭镇深入推进创文活动,西彭镇人大代表、桥凼村党支部书记罗启洪看到了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的契机。于是,她积极联系镇人大,向镇政府寻求帮助,同时多次在代表工作站召开村民代表会征求村民意见。

  8月,在镇人大代表、镇长任航的支持下,桥凼村开始了三角地变小公园的改造工程,不仅将之前乱搭建的篱笆一并拆除、将菜地彻底平整,还按照公园修建标准对土地进行了设计建设。

  “别看这两块‘边角料’,平整过后也是好大一块地。”罗启洪说,这里设置有游乐区和一个小型羽毛球场地,后期将交由镇城管大队统一维护管理。

 

通讯员|姚鑫鑫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