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推进农旅融合助村民增收

梁平区:推进农旅融合助村民增收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扈先斌一行到荫平镇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推动群众增收共富目标稳扎稳打,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组一行来到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所在地太平社区北、南地段,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如何围绕服务区抓好产业、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实地查看油菜种植产业、龙溪河水环境治理保护等情况,对进一步发挥龙溪河服务区辐射带动作用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换了意见,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G42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辐射带动作用,该区积极打造龙溪河生态产业经济带,今年以来,荫平镇主动作为,按照全区统一规划布局,以龙溪河服务区为中心,集中打造万亩级生态农业公园。采取“大产业、小业主、多品种”等发展模式,由村集体统一流转相关土地,充分利用龙溪河服务区周边秋冬空闲田地,采用“稻油轮作”的种植方式,引进农业科技大户6户,成片种植油菜2500余亩,以点促面,推动落实龙溪河两岸万亩级油菜花海建设,促进农民增收。待到油菜花开的季节,还将实现游人踏春赏花的旅游经济,推进农旅融合。同时坚持生态发展,以保持“最美河流”为目标,着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积极打造美丽庭院,充分实现一河碧水、两岸美景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讯员|徐本立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