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员” 守好“防疫线”

当好“服务员” 守好“防疫线”

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积极助力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等工作,努力当好“服务员”、坚决守好“防疫线”,助力我市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北城栖院社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军不仅进入楼栋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还帮助居民运送物资,做好小区值守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陆多祥担任了江北区华新街街道江湾城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队员开展志愿服务。11月20日,在临时党支部倡议下,大家为连日劳累、辛勤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煮好的饺子、腊肉等,为他们加油鼓劲。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陆多祥带领志愿者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饺子、腊肉等。

  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欧修权连续多日在所居住的小区参与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

  在渝北区龙山街道南开苑社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潘伟为封控楼栋的业主转运网购的生活物品,并参与封控楼栋的出入口值守。

  市人大社会委办公室主任张镇洲在龙湖源著南区,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发放抗原检测试剂。他说,在抗疫一线,不只是感到辛苦,还有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满足感。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林洁也积极参与物资运送,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把居民们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在她的带动下,读大学的女儿也报名当起了志愿者。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林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小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外联络,党员王家武白天坚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要岗位上,晚上睡在单位。王家武说,疫情一天不结束,他就一天不离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持续发力,坚定抗疫。

  11月23日早上7点,只休息了4个小时的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二郎街道科城路社区党委书记黎红君走出办公室,又忙了起来。这已是她居住在办公室的第15天。本轮疫情暴发后,黎红君组织小区封控、筹备物资、制定应急处理措施,和科城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及3名网格员全部放弃休息日,进入连续工作状态。

  渝北区人大代表,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唐春梅,带领黄桷坪幼儿园的15位老师支援回兴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前往龙石路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

  在渝中区,代世乾、蒲元建、杨肃博、姚玄玉、郑莉等代表克服种种困难,多方协调,组织了大量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实抗疫前线“战备库”;刘志远、曾萍等代表多方联系,把“暖心餐”送到社区,解决了防控一线的吃饭问题;郭东生、金莹、曾瑞、杨渝等代表为抗疫人员送来了牛奶、鸡蛋、水果、方便面等。

  北碚区人大代表万友洪获悉潼南区的菜农蔬菜滞销,自掏腰包购买了10万余斤蔬菜,捐赠给社区居民。目前,已有5万斤蔬菜陆续送到两江新区多个社区。

  巫溪县凤凰镇人大抗疫不忘生产,组织15名县、镇人大代表和村干部开展“战疫情、送种薯”活动,仅两天,便将5.2万斤土豆种薯发放到356户农户手中。

 

首席记者|陈敏

编辑|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