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恒扬: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贺恒扬: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11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情况汇报,并就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工作进行部署。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加上临近年末岁尾,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非常艰巨。”贺恒扬指出,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涉网络谣言、涉安全生产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等犯罪,落细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深入推进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制定的“十项任务清单”,进一步保安全、促生产,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畅通涉法涉诉信访受理渠道,认真排查检察环节各类风险隐患,根据当地疫情形势加大释法说理、线上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把矛盾稳控住、化解掉。

  贺恒扬强调,要全力投入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全体检察人员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状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要坚持全面下沉,党员干警要做到应报到尽报到,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下沉一线从事防疫志愿工作,主动在线上做好宣传、引导、辟谣、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社区和小区安排,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各级院、各部门要关心关爱下沉的党员干警,时时提醒加强自我防护,确保检察人员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贺恒扬要求,要统筹抓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检察工作关系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必须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盘点年底工作推进情况,列出时间表、进度图,查漏补缺,有序推动,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努力克服居家办公面临的困难,充分运用在线办公、远程提讯,以及院内人员与院外人员互动等方式,千方百计把疫情对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办公办案办事的效率、质量、安全和效果。

 

编辑|常畅

来源|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MJm9Q1j1kIFDDV9O2wJp6w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