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合理

黔江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合理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为推动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引领发展,黔江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着眼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明确了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目标愿景,提出了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及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定位,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延续性。

  调研组指出,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还存在一些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研究解决。比如,在谋划展望方面,围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调研不够深入,不利于后期落地实施;在工作统筹方面,少数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衔接不够紧密;在与时俱进方面,对接新政策、对标新要求不够主动。

  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坚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开门规划,切实提升规划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据了解,黔江区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门听取区政府关于《黔江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袁国栋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