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鸭江镇:“双联系”工作促代表履职

武隆区鸭江镇:“双联系”工作促代表履职

日期:2022年12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年来,武隆区鸭江镇人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和创新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工作,切实以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近日,武隆区鸭江镇人大主席张绍斌到羊岩村开展代表座谈活动,来自该村的4名镇人大代表、10名村社干部代表、4名区级结对帮扶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座谈会上,张绍斌与代表们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他希望,作为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职务、尽心履职,主动联系选民、听取民声、反映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联系,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日常走访过程中收集到有关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饮用水安全、道路建设、翠冠梨及樱桃产业发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鸭江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通过接访、走访群众,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6条。如,针对鸭江镇生猪价格高于周边乡镇2-3元/斤的问题,镇人大收到意见建议后,立即形成台账,及时交办给镇政府,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措施,严格整改,长效监控,目前,该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切实解决了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并且大大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接下来,鸭江镇人大将继续强化“双联系”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活动,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同时加强各级人大代表的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通讯员|韩逸松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