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云阳县: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2月6日,云阳县人大机关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末路》,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对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参会人员表示,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接下来将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绷紧纪律之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教训。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涵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加强自我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素养,避免陷入违法乱纪的深渊,失去群众和党的信任。二是坚持务实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造福人民。在工作中做实做好各项调研工作,要立足民生福祉,为群众解决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人大工作提能升级。三是坚守廉洁底线。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特别是县管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防微杜渐,不犯规,不越位,不踩线。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始终保持良好家风和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努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表率作用。

  县纪委常委张陆平列席指导。

 

通讯员|黄云川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