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听取政府债务管理报告

武隆区:听取政府债务管理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武隆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工作建议〉任务分解方案》精神,首次听取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

  区财政局局长任良生受区政府委托到会作报告。他就全区到目前为止的政府债务规模、到期债务及偿还、开展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等情况向会议作了详细报告和说明。

  会议指出,目前政府债务到期偿还压力大,债券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债券项目管理有差距。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部门要始终提高防范风险意识不放松,要不断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严格防范债务风险。要用足用好政府债券资金,抓住当前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申报债券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实际支付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高度关注和重视乡镇(街道)债务,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管控乡镇(街道)债务,保障基层正常运转。

 

通讯员|李金荣

编辑|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