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12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张鸣、刘强、莫恭明、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市科技局、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有关人员履职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重庆市新闻媒体广告管理条例〉的决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的决定》。废止上述两部条例的原因,是其部分内容不符合相关上位法规定,且不具备全面修改价值,废止后可依据其他相关法律开展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和督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分别关于办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何东宁为成渝金融法院院长。会议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张轩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积极助力全面依法治市,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全市现代化建设。

  张轩指出,当前要抓好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强化组织协调,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之中,体现到对本届工作的总结和明年工作的安排之中,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严格依法做好市六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确保选举风清气正、结果人民满意。

 

记者|颜若雯 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