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206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武隆区:206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日前,来自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的消息,在2022年初召开的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收到的20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

  该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206件代表建议中,交通建设、公共服务、文化旅游、教育等仍是代表关注的焦点。其中涉及工业、交通、能源等方面的有64件,涉及社会及公共事务方面的有28件,涉及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方面的有25件,涉及农林水方面的有21件,涉及教科文体方面的有18件,涉及发展规划、建设项目、综合经济方面的有12件,涉及财政税收金融方面的有9件,其他方面12件。

  据了解,206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列入当年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47件,占71.4%;因客观条件限制、当年难以解决并纳入台账管理跟踪办理的有26件,占12.6%;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或者受客观条件限制,确实不能解决的有32件,占15.5%;还有1件是超越了本级国家机关的职权、属于上级有关国家机关的职权,未能纳入解决。

  据介绍,代表对第一次答复的办理计划方案全部表示了“同意”,对纳入当年解决的建议第二次答复全部表示了“满意”。与上一届人大历次会议相比较,呈现“两升一降”特点:建议数量比上届最多的一次会议多了36件;纳入当年解决的建议比上届最高的一次会议上升了12.2个百分点;当年不能解决并纳入台账管理的比上一届最高的一次会议下降了44.5个百分点。这既体现了代表履职的热情不断高涨、通过深入调研后提出的建议质量较高,更体现了承办部门和单位的高度重视,办理责任落实到位,他们积极加强与代表沟通,把沟通交流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

  据了解,区交通局、水利局、文旅委3家建议办理大户还专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代表建议办理的情况,参加会议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对他们的办理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

 

通讯员|李金荣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