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专题询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荣昌区:专题询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12月8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出席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区政府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后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聚焦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围绕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自然资源资产保护修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国资委、区林业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事关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荣昌区落实中央、市委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区委、区政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彰显监督职能;要进一步抓好专题询问成果运用,认真梳理交办、持续跟踪督办,重点关注专题询问的“后半篇文章”,以专题询问成果作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完善创新、丰富发展人大监督方式,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和提高工作效率上取得新突破,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吕俊池 廖国颖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