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这五年|朱炳清:紧盯群众的“关键小事”

我当代表这五年|朱炳清:紧盯群众的“关键小事”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开栏语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中旬召开,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即将进入尾声。过去五年,重庆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生活逐步向好,其中离不开市五届人大代表的付出与坚守。

  即日起,重庆人大网推出“我当代表这五年”专栏,讲述这五年时间内,代表们积极为民履职的故事。

 

  815路公交开通了、社区断头路贯通了、人行天桥得以修建、便民厕所增加了……

  对于渝北区龙脊路片区的数万居民来说,这些居住环境的改善、生活品质的提高是实实在在、肉眼可见的,而这些改变离不开一个人的努力。

  他就是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朱炳清。

  助推基础设施改善

  龙脊路片区位于渝北区龙山街道,该片区由于建设时间较早,不少基础设施已落后,难以满足群众的需求。

  作为生活和工作在渝北区的一名市人大代表,朱炳清时刻关注着身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在他的建议推动下,该片区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

  “随着几条断头路的贯通,银桦路社区变得更畅通,我们出行更方便了。”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居民张爱兰说。

  五年来,朱炳清先后提交市、区代表建议28件,推动解决了一批选民关心的问题。如2022年市人代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医养结合及三孩激励政策的建议”,引起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会后与市卫健委、发改委、民政局等部门沟通,促进相关政策出台。

  为民营企业鼓与呼

  作为企业界代表,朱炳清代表更是主动收集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企业听取民营企业家、企业员工的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发声。

  多年来,他先后提出了“加大力度追究老赖拒不执行罪”“助推民营经济构建和谐营商环境”“严厉打击网络造谣损害民营企业商业信誉行为”“支持民营医院健康发展”等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添砖加瓦。其中,2018年提交的“支持民营经济投资文化产业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对推动民营资本进入文化产业起到重要作用。

  热心公益助力抗疫

  朱炳清代表作为重庆瑞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坚持投身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造福于民,树立了良好的代表形象。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带头捐款5万元,组织两家商会捐款21.66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28.7万元;累计派出医生、护士等2000余人次支援社区,为数十家企业上万名员工开展复工体检,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他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和资源与贫困村、贫困户的需求有效对接,发动商会会员开展结对帮扶、消费扶贫。带头与渝北区大盛镇开展结对帮扶,购买扶贫农产品10万元;走访大盛镇明月村贫困家庭,看望贫困老人,送去慰问金1万元;捐款帮助城口县双河乡、渝北区大湾镇修建乡村公路……

  五年时间,朱炳清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记者|张双山

通讯员|韦围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