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武隆区:听取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受武隆区人民政府委托,该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整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部署推进下,审计机关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责任,有关主管部门和被审计单位积极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和整改主体责任,整改情况总体较好。截至目前,审计查出的251个问题,已整改230个,整改率为91.63%;还有21个问题需要继续整改,占8.37%。通过整改,上交财政、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归还原渠道资金、调账及其他处理落实整改资金共计8亿多元。

  区国资委、退役军人事务局两个部门单独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对这两个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各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有效形成整改合力,促进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通讯员|李金荣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