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助力村集体经济“破壳”

巫山县:助力村集体经济“破壳”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日前,巫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了调研。

  为进一步摸清全县村集体经济情况,找准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探索发现村集体经济“破壳”的典型经验和有效途径,为县委县政府制定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恭福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农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到官渡镇、抱龙镇、竹贤乡、金坪乡等乡镇,采取入村社、进企业和到集体经济组织了解实情、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寻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

  调研发现,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还存在着“认识不足,主观能动性欠缺;业态不优,收益来源单一;管理缺位,持续发展受限;人才匮乏,支撑力度有限;投入不够,发展后劲乏力”等问题。调研组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勇担发展新使命;要创新产业特色,探索发展新路径;要健全管理机制,寻求发展新突破;要培育引进人才,增强发展新动能;要畅通融资渠道,形成发展新形势”等建议,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邓霖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