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15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铜梁区:15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带队,集中视察全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当天,朱华伦一行先后到老旧小区改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农村道路建设、城区断头路工程、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视察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区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25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其中,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街头绿地提质工程项目等15件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等3件民生实事为应享尽享事项,正持续推进;剩余7件民生实事年底前可完成目标任务。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坚持问需于民。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实行全要素、全过程监督,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跟踪督促项目进展情况,引导更多群众理解、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通讯员|姜汝彬 龙贻鑫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