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元旦春节临近,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1.万州区天城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鲁炳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安排问题。

  2012年至2022年,鲁炳江多次在春节等重要节点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香烟,折合共计1.66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唱歌、打麻将等娱乐活动。鲁炳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鲁炳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大足区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赖明举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

  2013年至2021年,赖明举多次在春节等重要节点收受5名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2.6万元。2019年至2021年,赖明举多次参加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预付卡折合共计0.7万元。2017年,赖明举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到广西旅游,交通、住宿等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赖明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赖明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永川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九大队原大队长陈尚兵违规发放补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2020年1月至2022年5月,陈尚兵擅自决定以虚报加班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以误餐补贴、超时补助、值班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补贴共计8.6万余元。2022年1月至3月,陈尚兵先后多次使用公务用车办理私事。陈尚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或退赔。

  4.合川区燕窝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胡光亮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2021年10月,胡光亮在为其女儿操办婚宴过程中,邀请燕窝镇部分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等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并收受上述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31万元。胡光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上,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仍有发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相互交织,呈现出一些新特点,由吃喝收礼、接受旅游或娱乐活动安排演变为权钱交易。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问题,彰显了市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严起的鲜明导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以贯之、守正创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找准作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和新情况新动向,深化整治顽瘴痼疾,深挖彻查隐形变异、风腐一体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苗头倾向现象。要融合“线上”“线下”监督方式,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加大线索发现和核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综合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从严从重处置。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举报电话:(023)12388。

 

首席记者|周尤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