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这五年|彭学平: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福祉

我当代表这五年|彭学平: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福祉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她投身大健康产业,眼中都是普普通通的市民,心中时刻挂念着老百姓,一点一滴推动社会建设事业向前发展,她就是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彭学平。

  “助浴快车”的领航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助浴快车”有10辆,已为九龙坡、渝北、渝中、沙坪坝、铜梁、开州、巫溪等27个区县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了41000余人次助浴服务。

  这得益于彭学平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介助、介护人群洗澡难题的建议》。

  “洗澡,对失能半失能老人来说,是一种奢侈。”彭学平调研发现,重庆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了700多万,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比例也较高。

  在该建议的推动下,2020年以来,我市先后投入10辆助浴车,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免费洗浴服务。但彭学平代表在调研中又发现,在助浴车运营过程中,存在政策支持力度不足、专业助浴技师招工难、社会关注度不高等一系列问题。

  为此,她又赞助了第二届以“关爱父母‘浴’见美好”为主题的助浴论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助力“全国助浴培训版权”成功获批。截至目前,已开展6场助浴专业培训,为各区县培养了200余名专业助浴师,为当地助浴发展奠定了基础,并解决了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

  “宫妙公益”的引路人

  在彭学平代表的团队中,有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都是残疾人。

  “特殊群体是一个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彭学平代表说,为让广大特殊群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国家的责任、社会的责任,更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为此,她发起了宫妙创业帮扶行动,成立了“宫益行·助力特殊群体创就业”项目。

  5年来,帮助贫困特殊群体改善健康经济状况,帮扶1000多位特殊群体创业,为每位特殊群体创业者提供了1万元扶持基金,并对其创业过程进行全程帮扶。如今,在特殊群体创业者中,月入过万的听障者就达50多位。

  截至2022年底,“宫益行·助力特殊群体创就业”项目投放资金累计4000万元人民币,受益特殊群体1.5万人,带动3000人创业就业。

  “科技医疗”的追梦人

  “关于加快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重视和鼓励社区智慧型健康养老服务创新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智能制造升级的建议”……五年来,彭学平还就科技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积极提出建议。

  “只有开展科技创新,才能真正有能力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彭学平认为,只有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更多的医药行业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为此,彭学平建立起以博医疗集团和重庆点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专、精、特、新”为发展动能和方向,不断深化硬科技实力,加快构建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用卓越、领先的创新技术及产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彭学平介绍,公司目前集中在血管介入和血管再生两个领域开发研发产品。

 

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