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各级人大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透、把握准会议精神,迅速将任务和责任具体落到实处,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紧盯抓实见行见效,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

  涪陵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宣传贯彻上掀热潮、在政策对接上抢进度,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涪陵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落实“十一个奋力抓好”要求,推动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承接,争创更多特色亮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涪陵担当、作出涪陵贡献。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落实,带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聚焦2023年人大工作要点,迅速将任务和责任具体落到实处,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创造标志性工作成果

  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奋力创造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人大工作成果,探索创新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学习培训素质提升,在全市基本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进程中打造九龙坡区域标杆,全力推进代表之家迭代升级,加快智慧人大建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唯实争先的姿态,以“高质量、辨识度、标杆性”作为突破口,力促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团结全区人民共谋发展。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消化,深刻领会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部署,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全市、全区工作大局上来。要抓好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汇聚共识、凝聚人心。要抓好落地落实,立足全区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开拓思路、增添举措,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为履职尽责增添动能

  在春节后召开的第一次干部职工会上,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畅谈春节期间“见闻”,反映群众呼声。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大家提出了60多条涉及“三农”、医疗卫生、城市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乡村规划等方面的建议。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将把这些建议作为2023年履职方向,选择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连日来,回到巫溪县的市人大代表第一时间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大河乡红火村,市人大代表夏守亦和当地的村民围坐在火盆旁,结合村里的产业发展,共同商讨今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规划。村民们纷纷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在蒲莲镇桐元村,市人大代表、蒲莲镇党委书记周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周敏说,将从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找方向、找机遇、找路径,把规划图、路线图变成基层一线的施工图、实景图。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程忻盈 吕智 高晓燕 陈美西 乔洛阳 苏楠凯 姚建国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