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秀山自治县: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2月3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传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一要旗帜鲜明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当好表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自觉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三要积极主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取得实效。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改革稳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要用心用情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创新机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方式和工作机制。五要持之以恒在压实政治责任上紧盯不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讲政治、讲民主、讲法规、讲服务、讲情怀,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监督检查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担当作为能力。”周传明总结时说。

 

通讯员|姚华顺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