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开展镇街人大工作考核

潼南区:开展镇街人大工作考核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日前,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谭达友率考核组到双江镇检查该镇2022年度人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考核组通过听汇报、阅资料、看档案、查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镇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代表个人履职档案、镇人大主席团履职记录、扎实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专项工作评议、开展调研视察及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和完成区人大交办或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等方面共17个细项,进行逐项量化考核检查,涵盖了人大工作职责方方面面。

考核组认为,双江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本年度专题研究人大工作6次,镇财政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和代表活动所需经费列入了本级财政预算,确保了人大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镇人大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亮点纷呈。按照《条例》规定,精心组织、依法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3次、人大主席团会议6次,督办代表意见建议30件,成效较好。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10余次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镇人大代表之家被评为市级优秀“家站”,各项人大工作成效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为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樊波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