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自治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秀山自治县: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近日,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乡镇、街道人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效果好,代表履职活动有效,人大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在全县政治和经济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乡镇、街道人大要精心指导代表撰写好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试点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量化管理,努力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姚建国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