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对两江新区直管区开展监督

渝北区:对两江新区直管区开展监督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赞成42票,通过!大会结束后,我们将把这个审议情况的通报与代表们提出的关于两江新区直管区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一并函告两江新区管委会。”2月9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宗林在主持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时宣布。

  据了解,对两江新区直管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审议,并首次作出通报,是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对两江新区直管区开展监督进行探索创新的又一具体体现。

  两江新区是开发开放新区,如何对其进行监督,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一直在努力探索和思考。2022年,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城市缓堵促畅工作,随后将两江新区直管区纳入评议范围。今年的区人代会上,又对两江新区直管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审议情况作出通报,这标志着创新监督工作在一步步走深走实。

  会上,两江新区直管区8个街道,4个代表团100名代表参加会议,认真审议了《两江新区直管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并提出80条意见建议。两江新区管委会也高度重视此次大会,专门安排了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意见。会后,大会秘书处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及时将相关审议情况的通报和意见建议函告两江新区,以促进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协同发展。

 

通讯员|张永海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