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6日,市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重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的社会建设委2023年工作要点,共包含五个方面18项具体任务,包括“开展川渝地区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协同立法调研”任务等。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新一届社会建设委拟实行项目分工责任制,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2月16日,市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屈谦强调,要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依法履行职责,抓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两个重点;聚焦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做好代表工作三个目标;用好法定职权;开展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和安全生产五个重点领域的相关工作。同时,要加强学习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恪守纪律规矩,从而提升履职能力,以优良作风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