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17日,市六届人大监察司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重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

  2月17日,市六届人大监察司法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面对的是行政、监察、司法多个领域,‘一府一委两院’都有涉及,是民主法治建设的主战场之一。”莫恭明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立足自身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具体落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莫恭明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是未来五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总牵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十项行动”具体要求,推动对口联系单位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的沟通协作,奋力助推重庆“一号工程”。要立足职能职责,把握好每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打好工作提前量,自加压力,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切实提升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效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在传承中创新、在开拓中前进。

 

首席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