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24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恭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上一届工作情况暨2023年工作总体安排,听取了各对口联系单位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及对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莫恭明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监察司法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莫恭明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服务市委“一号工程”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目标任务更聚焦、各项工作有新突破。要紧扣中心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增强立法质效。要深化细化监督措施,强化配合协调,努力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广度深度。要健全沟通协调、落实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邀请参加、完善日常信息交流机制,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活力,推动监察司法领域各项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记者|廖灿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