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2月27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委对口部门工作联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13个对口联系部门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及对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通报了市六届人大社会委2023年工作要点,包括五个方面共18项工作,重点围绕“增加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

屈谦强调,必须增强法治意识,不断加强社会建设领域法治建设,共同营造全市社会建设领域良好法治氛围。要突出“小切口”立法、扎实做好立法前期工作、彰显立法地方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造监督闭环,增强监督实效;要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高质高效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屈谦指出,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大力支持市人大社会委各项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尤其是与市委“一号工程”有关的工作,主动谋划、扎实推动,做到任务更聚焦、重点更突出、工作更有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进一步落实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邀请社会委参加等机制,同向发力,携手开创我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首席记者|张双山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