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的说明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的说明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关于部分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

审查报告》的说明

——2022年12月29日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向先全

 

市人大常委会:

我受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托,现就提请审议的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作如下说明。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新一届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问题的通知》(常办明发〔2022〕24号)规定,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名额仍为870名,与上届相同。依照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万州等37个选举单位应于2022年12月底前选出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南岸、渝北等2个选举单位应于1月上旬选出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截至12月27日,第一批37个选举单位已顺利选出市第六届人大代表807名。

鉴于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积极行动、提早介入,指导市选办制定了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方案。12月23日至27日,集中对当选代表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选举环节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进行了审查。12月28日下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对第一批选出代表的资格进行审查并形成了审查报告。

经审查,万州区等37个选举单位选出的807名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符合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选举程序符合法律规定,未发现破坏选举和其他当选无效的违法行为,选举结果有效,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确认。下一步,待推迟选举的南岸、渝北2个区代表选举工作完成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再次进行代表资格审查,在提请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确认代表资格后,连同第三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确认的部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名单一并向社会公告。

报告连同以上说明,请一并审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