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纪要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纪要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23年1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旬、张鸣、刘强、沈金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和委员共49人出席会议。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接受董建国同志辞职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董建国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和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

联组会议审议过程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没有提出不同意见。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董建国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表决决定免去董建国的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职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截至目前,市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驻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39个选举单位选出市第六届人大代表869名,其中2名代表已调离重庆市,现实有代表867名。会议还表决决定将《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委员万相兰、刘忠诚、吴江林、陈澄、胡崇理、贺学均、黄玉林、魏沙平、魏福生、蹇泽西请假。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