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洪婷:让企业成为创新“主导者”

邵洪婷:让企业成为创新“主导者”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来源:重庆日报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的支持,在科研投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究一所主管设计师邵洪婷建议,继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推动企业发挥“主导”作用,让企业成为创新“主导者”。

  “企业是国家创新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对我国现代化建设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邵洪婷表示,创新的本质是要将发明创造实现产业化,要面向市场、面向顾客,这需要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创造出与市场需求紧密联系的、应用价值更精准的科研成果。因此对企业来说,“主体”的完整含义还应包括“主导”。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