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9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3月29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屈谦、莫恭明、陈元春、欧顺清、赵世庆,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副市长江敦涛,市监委、市高法院有关负责人,市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会期两天。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工作要求。

  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重庆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听取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西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的决定》的说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决定》的说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3件自治县单行条例的决定》的说明,听取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4件自治县单行条例的决定》的说明、关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说明。

  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市政府关于人事任命议案的说明,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书面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上,拟任命人员作了任前表态发言。

 

记者|廖灿勇 陈敏 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