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全市各区县、街镇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同时,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也纷纷行动起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

近日,大渡口区建胜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记者 廖灿勇 通讯员 赖林 摄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区委要求上来。要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创造具有沙坪坝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彭水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垫江县各乡镇(街道)人大扎实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促进会议精神走心入脑。人大桂溪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明确要规范提升代表家站建设,搭建居民议事平台。高峰镇人大为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印送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资料,并跟踪监督应急避险广场、界尺农贸市场等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长龙镇人大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代表建议办理“两次评价”机制,主动跟进办理代表建议。澄溪镇人大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工作,及时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推动一些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在潼南区崇龛镇陈抟故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台设在了万亩油菜花海里。代表们借助“菜花节”,开展了龙门阵讲堂、脱口秀小剧场、知识竞赛等一系活动,吸引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潼南区人大代表侯君辅则走进高中课堂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学生关心、关注国家大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记者|周晏如

通讯员|林圆媛 蔡春豪 黄蓥戈 张婧 张新勇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