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居民反映的堵车难题解决了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率领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办负责人走进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文社区,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接待群众代表,听取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与我们面对面交流,这场活动很接地气。”社区居民王登杰这样评价。在当天的活动中,王登杰作为群众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反映:因丰文街道建博路西林大道红绿灯旁划了停车位,原来的4车道变成2车道,导致早高峰时段特别容易拥堵,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将该路段的停车位划到更合理地段,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赖明才在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和资金落实,尽快启动道路疏通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随即回应,将前往现场查看、协商,居民反映的道路拥堵问题,近期有望得到解决。“没想到这件事这么快就有了回应。”王登杰很高兴。

据了解,目前,职能部门已将建博路西林大道的停车位调整到合理地段,片区群众出行拥堵问题得以解决。

“区人大常委会经常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并把接待地点搬到街道、社区,直接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土主街道三圣宫村居民张晓东说,2022年三圣宫村未征地片区没有安装路灯,群众晚上出行非常不便。当区人大常委会在土主街道土主社区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时,群众向人大常委会领导反映了这一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经多方努力和有力督办,三圣宫村未征地片区安装路灯的工程很快启动,并顺利投用。

据悉,2022年以来,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深入土主街道土主社区、渝碚路街道沙南街社区、陈家桥街道桥北社区等地,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出行、水电气讯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具体方案,研究解决办法,共办理群众诉求20余件。

 

通讯员|龚欢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