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废城市”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废城市”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废城市”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废城市”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无废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商务委、市邮政管理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永川区分别汇报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具体情况。市人大环资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进行交流座谈。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情况调研,是今年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监督工作之一。陈元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无废城市”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推动市委关于我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全国领先目标得以实现。要对标“无废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在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重点任务、“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找差距、下功夫,进一步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当前仍然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调研组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做到“有准备、讲方法、查问题、严纪律、重宣传”,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