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

江津: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日启动

该项活动已坚持开展二十年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7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确定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献策新江津建设”为主题,从3月持续至5月。

该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介绍,将围绕三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活动,具体为:开展主题研讨活动。该区将组织召开“回顾二十年,奋进新征程”座谈会,总结“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二十年历程,推动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更加有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各代表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七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全区2000余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有针对性地开展“七进”活动。开展助推市委“一号工程”和区委“五地一城”建设调研献策活动。助推市委“一号工程”,突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关于“协同构建内联外畅的基础设施网络、协同建立分工协作的现代产业体系、协同融入内外互促的开放合作格局、协同探索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路径、协同完善便捷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等重点任务内容开展调研献策活动;助推“五地一城”建设,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基地、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休闲旅游胜地、宜居城市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献策活动。

 

通讯员|唐德鑫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