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调研 为乡村振兴开“良方”

专题调研 为乡村振兴开“良方”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金澜春天’合作社可以采摘式体验为切入点,结合农家休闲活动,形成春赏花、夏采果、秋观叶、冬踏雪的特色综合旅游项目,并逐步完善餐饮、住宿、停车场、厕所等配套设施,提升游客体验。”日前,巴南区安澜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为安澜镇乡村振兴“把脉开方”。

“周边就业群众有多少?”“合作社成立以来,村民分红多少?”“发展中还有什么困难?”巴南区安澜镇平滩村的红枫园开园,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代表们也来到平滩村实地查看重庆市首个乡村振兴“众创”项目——“金澜春天”,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情况、带动就业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当天,代表们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一村一品”建设、旅游企业“抱团”发展战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3条,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出“良方”。

据悉,今年以来,安澜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先后组织代表实地调研丰盛古镇、南彭多彩植物园等多个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并通过“分片走访”+“小规模座谈”和“总结研讨”的“2+1”模式,聚焦乡村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邹福维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