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渝北区调研“无废城市”建设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赴渝北区调研“无废城市”建设等情况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赴渝北区,围绕“无废城市”建设、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地方立法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污染场地、桃源居小区、重庆凯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污染场地修复、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固体(危险)废物规范管理等工作情况。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在渝北区桃源居小区调研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渝北区关于“无废城市”建设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办公室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环资委审议的代表议案(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地方立法调研情况的汇报。

  陈元春指出,土壤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实现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是我市“十四五”期间的重要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动重庆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全国领先的目标任务实现。要紧扣人大职能定位,发挥立法保障、监督促进、代表助力等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生态环保、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有效统筹起来,形成互相促进、互相提升的格局,实现生态环保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确保经得起时间检验,赢得全社会认可。

 

记者|黄振胜

编辑|常畅

审核|曾珠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